close

雖說2020年的疫情讓許多出國讀書或工作的機會大減,不過上網一看2020年考雅思檢定的朋友也還是蠻多的,不少場次前兩個月就已是額滿狀態。

我報名的是20209月份的雅思學術組,聽力閱讀寫作在台大的二活考試,口說則是在大安區的信義農會大樓。老實說疫情的原因,考試前我也很好奇這次的雅思跟我三年前考的是否有其他的差異(尤其口說部分,好奇是否要坐離考官超遠XD),在這裡簡單分享一下心得。

★★聽力、閱讀、寫作部分

其實筆試的部分沒有特別差異,跟以往不同的就是須全程配戴口罩、以及在一開始要報到的時候量體溫。此外,想多提醒一下考試當天我的觀察!

  1. 水壺一定要透明才能帶入場!

 這點監考官是嚴格執行的。就算水壺是純色沒有印字,只要不是透明水壺,就一律不能帶進場。不少考生就是直接買便利商店寶特瓶的水,再撕掉封膜這樣。另外,也有人攜帶自己的玻璃的環保杯水壺,即使底座有點顏色,大致上也是OK的。

  1. 長頭髮或是瀏海、鬢角較長的最好自己攜帶髮夾!

由於進場前需要先蓋電子指紋以及拍照,而拍照又需要把所有頭髮往後撥、露出兩耳。因此,不少頭髮比較長的朋友,就會在這關打很久,因為頭髮就是會一直冒出來(?)!導致不僅延後進場時間,考生自己也會有點緊張。我這場就有一位女同學因為一直無法順利把頭髮往後撥整齊,因此先從隊伍被叫出來,監考官還要幫忙找夾子…..

  1. 在我考試的這一場,忘記帶鉛筆或橡皮擦的考生可以向監考官領取!

在所有考生都入座之後,考試之前,會有監考官拿著一袋鉛筆(遠遠看起來是可替換筆芯的那種、不太確定)和橡皮擦,會請需要的同學舉手,他會走到你的位子上發給你。不過,我不確定是否不同場次都有這樣的服務,所以還是要記得攜帶嘿!

  1. 最好攜帶一件小外套

我所在的台大二活的考場,我已經去考過兩次(第一次是三年前…),兩次我都覺得蠻冷的,幸好都有穿外套。我也看到一些男同學也有穿厚夾克,所以如果會怕冷的考生,記得穿件小外套來考試喔!

★★口說部分

我的口說考試在信義農會大樓,電梯一上去之後,會有一個透明毛玻璃門,記得要推開進去阿XD(不少人在外面等XD)

由於疫情關係,20209月我所考的雅思口說,是需要全程配戴口罩的!而這個考場有許多小房間(目測大概有八個左右),考生報到之後,會再一個一個按照准考證先後順序、以及本人到場的先後順序叫號。因此你會被安排到哪個房間的哪個考官,就是憑命運囉!房間很小,大概就是剛好容納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,旁邊可以再站個兩個人的大小而以。隔音還行,如果很安靜下來的話,可能會聽到一點點旁邊房間考試的聲音,不過基本上不影響。

離考官的距離其實蠻近的,考官與考生就是隔桌相對而坐,沒有刻意拉開社交距離。而因為全程都需要戴口罩,其實我覺得蠻吃虧的….因為口說測驗,其實除了使用英文的表達能力之外,雙方的臉部表情、些微的手勢等等,都可以幫助口說表達的進行。而我又是一個很喜歡看到對方表情(?)的人,會幫助我更進入狀況,因此,考官全程戴口罩讓我看不到他的喜怒哀樂我覺得是很可惜的地方。以及!因為考官也戴著口罩,所以老實說第三部分有些問題我真的是差點聽不懂!沒辦法看嘴型啊!!就是有幾題有點小模糊這樣,但是還是不能急~~~~

因此,我建議如果是2020疫情期間要考雅思口說的朋友,平時自己在家練習或是跟朋友老師練習,可以請對方也帶著口罩跟你練看看XDD

 

以上大概就是20209月場我的考試心得,因為疫情有些流程跟我3年前考的不太一樣。希望對接下來要考試的考生有一些幫助~~不過詳細的規定可能依考場不同、或是規定轉換而有所變化,還請考生要以官方的公布為準喔!祝大家考試順利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<鏡さん>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